後母與姊姊們踏出家門後,被獨自遺留在古老木造建築裡的灰姑娘,並不寂寞,在好心的仙女幫助下,仙度瑞拉搭乘由南瓜化身而成的馬車,向城裡的皇宮前進……

「怎麼可能?!參加一個舞會就可以遇見自己的真命天子……」
「這真的昰太扯了!」

走在繁華的台北城市裡,即使街頭舞廳招牌上的的霓虹燈不停地對我眨眼,我還是不予理會;自己也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再去相信那愛情總昰以圓滿收場作為結局的童話,尤其是灰姑娘;雖然小時候我曾迷戀灰姑娘的故事,但畢竟小女生喜歡天馬行空地幻想著專屬的王子;正值二十二歲的我-關芷萱,已經不是適合幻想的年紀了,要懂得分辨真假虛實,至少我看清了令人討喜的童話故事背後,只是一個作家的夢用以”騙小孩”的最佳武器。

「拜託啦!芷萱,求妳行行好!陪我去嘛……好不好?」成穎昰我的死黨,我們是上了大學之後才認識的。這天她必須參加男友高中同學會,雖然打從一開始昰自己死皮賴臉地要求男友-葉書權,拿她沒法兒也隨之應允了。現在,成穎想找個伴陪她度過坐在椅子上用吸管緩緩地拌果汁的時間。
「好啦!陪我去參加書權的同學會,我可不想一個人坐著發呆,就當每日一善啊!」
「很抱歉,今早我已經攙扶一位老奶奶過馬路了。」
「那就拜託妳行”第二善”吧!」成穎雙手合十,眼框泛淚地請求我。
「好吧!我說不過妳;但是,先跟你說清楚,下次別再用”眼框泛淚”這招了,這招對我沒用。」
「還說沒用,都答應了。」我被成穎吐槽。

地點在台北東區一家複合式的咖啡餐館,除了書權同學會所預定的位子,眼前座無虛席,只見店裡打著某知名美食雜誌強力推薦的名號;可能是我上台北還不到兩年的關係,竟沒聽過店名。書權帶領著我與成穎走向他的故友,先是一一寒喧問暖,他也分別介紹我們給故友認識。事實上,我最受不了成穎的兩種嗜好,一昰即使自己已經死會,還會出席各大場合,搜尋當今世上的美男子,她的眼光真的不錯;想當初成穎鼓起勇氣主動留電話給書權,這才認識的,什麼樣的場合呢?在成穎表姊的婚禮,書權昰新郎倌的弟弟,但自從有了書權後學會節制點;第二點則昰狂愛迪士尼公主系列的周邊產品,哈”公主風”。
「芷萱,快看!那邊的陽光男孩!哇……那邊也有個憂鬱小生!沒想到還挺多帥哥的。」我的視線沿著成穎食指的方向望過去。
「在哪?」假裝自己對”帥哥”這個名詞有很高的興趣;其實,各個倒映在我的視網膜上,皆為一匹一匹的驢子。雙眼倏忽的掃描整個場地,倒是有個似曾相識的容顏,但我從不回憶過去,不去檢視在腦海中的紀錄,把昨天以前的愉快與不愉快,全部以今天的微笑取而代之,通通給予”掩埋”的刑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