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偉那現在有沒有女朋友?有必要我幫你介紹成穎身旁這位關芷……」
「當……當然有啊!」他回答的很急切,或許是為了糾正大家『銘偉還在喜歡那名女孩』的觀念。
「真的……?改天介紹給我們認識認識。出社會了?還是學生嗎?哪一型的?該不會是那個被妳嚇哭的女孩吧?!」我可以很清楚回答書權的最後一個問題「不是。」他頻頻追問銘偉女友的事,我不想聽卻又渴望知道,如同『看鬼片』的道理一般-害怕卻又喜歡看。
「不是那個女孩啦。她啊……是音樂系的大一學生,目前她去威尼斯進修豎琴,所以短期間沒有機會介紹給你認識。」一聽就知道他的女朋友昰才華洋溢、溫柔氣質型的。在場的人期待落空了;我心裡喜悲交感,與他重逢固然昰件值得高興的事,但他的生活圈已經遠離了我四年多。即使疏遠了,依舊想念天天依賴他的日子。
眼看著活動結束的到來,我們之間單單存在著問候。下次見面什麼時候呢?可能幾年後他會以一張喜帖跟我連絡;也許我能吃到他兒子的紅蛋、油飯;或許在街上撞見他們全家福,小孩嘴裡嚷嚷著:「爹地、媽咪,我想要吃冰冰。」依銘偉的個性肯定招架不住撒嬌;因為以前我總用這一套,讓他敗在我手下。正當我於想像中的虛擬空間肆無忌憚地神遊,「我有事先走一步了,用MSN聯絡喔!」一組手機號碼擱在桌前,「有興趣的話,跟我連絡吧!」銘偉若無其事地走出門外。同號桌的人開始對我的身分議論紛紛,各有各的意見。
「第一次看銘偉跟女生搭訕,妳要”出運”了!芷萱,今晚有個不錯的豔遇喔!」書權過分地虧損我,被一群並不認識的人指指點點的,在我的高腳杯中,紅酒的液面竟能顯現出我面紅耳赤的神情。
「這小子才一年不見就學會了四處拈花惹草,我的銘偉長大了。」書權以父母的口吻感嘆”時間能改變一個人”的道理。
「雖然他如此的英俊瀟灑,但是有了女友還留下電話給妳。千萬可別理會他,專挑女友出國進修時偷吃,這種男人最要不得了。」成穎嚴厲的告誡我,但我想大家都搞不太清楚狀況。
「我說啊……你們都搞錯了,銘偉和我以前曾是死黨,久未連絡所以才留個電話給我。」
「你們以前是朋友?!」書權的嘴巴大的可以像大炳一樣塞入一顆拳頭。
「剛剛怎不提起呢?以前是多久以前?」此刻需要一位神仙下凡來為他們解答。
「我們是國中同班同學啦!」
「想必妳一定認識之前被銘偉嚇得花容失色的女生吧!她是個怎樣的女生?那時竟可把他迷的神魂顛倒。」這一群人腦筋轉的特別快,不知為什麼對那名女生有高度的興趣。
「遠在天邊,竟在眼前。那名女生正是小女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