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書權,好久不見!你旁邊那兩位……介紹一下吧!」那位似曾相識的斯文書生,手持裝著八分滿香檳的高腳杯。
「真的昰好久不見啊!銘偉。喔……這位昰成穎,她是我的HONEY;隔壁座昰她的好友-關芷萱。」
「你好。」成穎和我齊聲說。
「妳們好,成穎,關芷……萱……」驚愕的不只他,我也是。

我沒有料想過會有這一天的到來,這似乎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

范銘偉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至少在那場畢業典禮前都是如此。我們默契十足,興趣、習慣、嗜好皆大同小異。剛成為國中的新鮮人,大多數的同學心智尚未成熟,因銘偉與我之間性別的差異,被冠上”模範班對”的代號。或許一開始有些許的不自在,久而久之,就不足以掛齒,我們看清彼此的關係僅此於友誼階段。到了三年級,對他的依賴日趨嚴重,我認為這是友情的表現。直到畢業的那一天,校門口擺滿了花販,比應屆畢業生還多。在禮成之後,銘偉把我拉到一隅借步說話,背後拿出一束有著十一朵紫色玫瑰花,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從校門口的攤販買的。
「終於等到這一天,以往我對自己否定這件事;現在讓我坦白一切,其實這三年以來的每一天,都因妳而滿懷期待地迎接,我喜歡妳。」他或許有演戲的天份,銘偉羞澀的神情勢,第一次被我給發現。記得那棵鳳凰木,隨風搖曳,使得鳳凰花瓣紛紛飄落至草皮地;霎時的氣氛,連眼淚都不容錯過,我曉得,這是喜極而泣,一股感動湧上心頭,才聽清楚自己的心聲。在樹蔭底下,他跑走了,他丟下紫色玫瑰花束跑走了,什麼話都還未說出口,他就跑走了;只遺留我一人,佇立在原地,呆望著他倉皇的身軀消失在下一個轉角,來的快,去的也快,並無任何人能告訴我合理的解釋,除了銘偉之外。

「銘偉,你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嘛!還是個英俊瀟灑的臉孔,外表為一代斯文書生,內心熱情豪放。想當年愛慕他的女生不計其數,之中有幾個他還”過戶”給別人。」書權滔滔不絕地談論。
「對了!銘偉,有女朋友了嗎?告訴妳們,這傢伙在十九歲前,還沒交過任何一個女朋友呢!喜歡他的女生多的不像話,但他從不接受過任何一個,是因為他一直在等一位從國中開始就愛上的女生,銘偉他還說當他告白後那女生竟然嚇得花容失色,導致她哭個不停呢!」這可把成穎逗的直直發笑。
「葉書權,事過境遷了!往事別重提,現在最重要。」書權的玩笑話似乎深深刺進他的,不,我們的痛處。
假設我的耳朵沒有失靈,書權已經為我多年的疑問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