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已經快兩個禮拜
現在才提起勁來寫高N義遊記
因為再不寫就會忘光光了少年人記憶力不佳

自從去年從墾丁回來
大家就三不五時念著要去東北角玩

所以這次宜蘭行因此而誕生了

 

出發前大家總是說宜蘭好遠好遠
到那裡要四 五個小時以上

我爸常去宜蘭出差卻說從台中出發只要三個小時

 


8/4前一晚  小賽還打來問我說為什麼不凌晨出發

 

這次有我 皓妮 小賽 綺綺 佩珮 嘉容 啾啾佑 董英宰(司機) 爺爺 劉祐鳴共10個人一起參與


對於沒有去過的地方  行程好難排  還是跟皓妮一整個下午泡在諾貝爾書局才研究出來的


8/4  第一天


坐在啾啾車內的嘉容&佩珮   穿的很像是啾啾從夜店帶出來的咩
這天還有三個人 偷偷約好都穿大紅色

從烏日高鐵站前往宜蘭的途中

綺綺說有一種不能在隧道裡說出人家全名的謠傳
不然會有......

因此我們那輛車子玩起進山洞前狂念對方名字   進山洞後卻都會鴉雀無聲的爛遊戲┐(─__─)┌
 
綺還把烏(ㄨ)來說成鳥(ㄋㄧㄠˇ)來   這不是幼稚園的小朋友才會搞錯的嗎?


在石碇休息站解決午餐  因為前幾天才有人因為吵架而在雪隧裡發生死亡車禍

大家就很北七的把不要起口角掛在嘴邊

雪山隧道真的好長  而且隧道裡的廣播會直接攔截電台的頻率在車內放送
手機也都有訊號  真的是很高科技

一過雪隧   馬上就是頭城收費站  一直以為要先收費再找出口下交流道
結果交流道就在收費站隔壁
大家都被搞混了   還繞去了羅東再回頭到頭城
真是對不起大家


不過事實證明台中到宜蘭只要三個小時

到了宜蘭 首站的地方

 

就是蘭陽博物館

到十月底前都免費入館

不僅外觀特別

整體的設計在視覺上會令人頭昏眼花
直到現在我看照片都還會暈   果真不能久視

從蘭陽博物館裡往還海面望 就可以看見龜山島    而館隔壁就是衝浪客的聖地-烏石港


本來當天下午要去頭城老街
天氣炎熱 所以打算一路開去民宿 然後晚上烤肉

開去民宿的路上  在阿宗芋仔冰停駐
網路上提供的美食指標
當地人似乎沒娜麼愛吃阿宗
芋仔冰三球五十元 抱歉! 沒有照片可以貼
有六~七種口味
自己點了芋頭 紫米 紅豆
口味偏甜  只有紅豆比較不會  吃了一下別人點的鳳梨  味道像是罐頭製成的
以芋仔冰來說  鹿港的芋冰慶好吃多了

 

之後又吃了一家路邊的甕窯雞 
是阿瑞先生跟我推薦的

十個人卻只點一隻半的雞

招牌的甕窯雞果真好吃

而蔥油雞整盤都是油  奉勸要去朝聖的饕客就跳過這道吧


因為下榻的民宿挺偏僻的
烤肉的食材得沿路買去


最近的生鮮超市只有喜互惠
喜互惠的東西真是貴死人不償命
詢問當地人  附近沒有黃昏市場
就花了1500元 買當晚的食材

 


重點來了!

重點來了!

重點來了!


本次旅遊下榻的民宿- 大礁溪左岸


鏘~鏘~

 


超美的吧!! 這間也是阿瑞先生推薦給我的

本來我們只包二樓 但連兩天都沒有其他房客  就等同於我們包了整棟
從門口看出去的風景 完全沒有任何障礙物

山間完全一覽無遺


還有吊椅 吊床
旁邊的小水池 負責照料我們的阿姨說可以當冷泉泡

還會附上早餐 一晚一人也才700元

為了烤肉要生火的時候 
啾啾佑奮力的搧風點火  還叫董不要站在他後方  不然會不小心放屁
我就回說 既然都要放屁   那就朝著火種放阿   火勢馬上就大起來了

食材剛好全部吃光光
只有香菇幾乎全盤倒掉  聽說已經臭酸了 好險我不吃香菇的
蛤蜊+金針菇 不管是奶油派 還是沙茶派 都好好吃

晚上還在餐桌玩起吹牛

這遊戲還真能顯現出一個人的心機有多重  我就是其中一個

本來佩珮在一旁觀戰   她看董英宰玩得很有趣  決定要參一咖時才覺得真難玩
正好我跟董英宰要收看詐欺遊戲2  就叫佩珮也該看這部日劇
女生們還一起看原來是美男  大家都被韓流掃到 只有妮插不進話題  哈哈

快凌晨兩點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乖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